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党员干部要“粘事”不“粘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9 08:55

□ 杨锡全

职责承载使命,担当彰显价值。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一个党员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首先就要“粘事”不“粘人”,只有“粘”在事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全部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才能扛起主责、当好主角,才能实现重托、完成使命。

党员干部要多“粘事”,首先要做到心无旁骛、“身在事中”。心无杂念,才能够专注于工作,才能够真正沉下去。凡事不求捷径,真抓实干,始终保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态度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干事创业上。针对存在的问题,反复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切实可行的措施,分解目标、量化工作、细化方案,以扎实的作风、实在的行动,解决问题。其次要做到“心在事上”。要积极主动准确地去了解基层久拖未决的“老”问题、制约发展的“难”问题、群众关注的“热”问题、涉及利益的“大”问题,搞清问题的“真面目”,能解决的,立即认真热情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向群众解释清楚,并及时寻求相关责任部门同事或专家的帮助,尽快研究制定解决的办法,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彻底解决。最后要主动“找事”,既要积极主动“出击”,第一时间出现在困难问题面前,做到“问题前面有我”,又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主动谋划工作、超前计划工作,学会“接天线、争支持、占先机”,保持“事争一流”的朝气,拿出拼的勇气、闯的劲头、争的意识,振奋精神、自加压力、创新工作、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