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杨建英“放歌四十载”演唱会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8 14:36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11月5日晚,大理州白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杨建英“放歌四十载”演唱会在大理州群众艺术馆举行。

此次演唱会由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云南省音乐协会指导,大理州白剧团、大理州群众艺术馆、大理州音乐协会主办。

演唱会在管弦乐《金蛇狂舞》中拉开帷幕。观众不仅聆听了杨建英的美妙歌声,还欣赏了由她培养的学生以及由她指导的我州艺术团体的相关表演。

杨建英,国家一级演员,大理州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大理州白剧团工会主席。参加工作40年来,在党的培养教育下,通过不断刻苦学习和积极实践,从一名喜爱唱歌的小姑娘成长为国家一级演员。她演唱的歌曲内容丰富,风格多样,荣获多项国家、省级奖项。曾被授予“大理州十佳优秀青年演员”“大理州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等称号,是一位德艺双馨的歌唱艺术家。

杨建英十分关心基层演唱团体的发展和青年艺术人才的成长,她总结自己多年的歌唱经验,对不同对象给予针对性教学辅导,经她辅导的许多基层演唱团体和青年,在艺术上都有了较大进步和提高,并屡获各种奖项荣誉。

演唱会在歌曲大合唱《为祖国干杯》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