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基层党委要引领青年勇当“生力军”

□ 邹玉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9 09:16

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流砥柱,基层党委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引领,让青年成为各领域各行业的“生力军”。

引领思想自觉,凝聚向心力。基层党委要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青年人才培养成党员”的总体思路,始终把青年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对青年的家国情怀的引导,增强青年人才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以青年人才党支部为载体,充分吸纳镇村优秀人才,把青年人才放到镇、村(社区)重要岗位历练培养。

引领行动自觉,提高战斗力。基层党委要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借助各类平台汇聚青年人才,凝聚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的力量,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名片。要以青年之家为载体,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生态保护、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领域志愿服务活动。

引领学习自觉,增强竞争力。基层党委要始终坚持关心和爱护青年人才,积极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引进来讲、走出去学、自己摸索着干”的策略,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引导青年强化学习意识、短板意识、危机意识,以此促进青年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助推青年补短板、强内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