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3 08:54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 蒋利兵) 近日,宾川县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县范围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整治。

中央“双减”文件发布后,根据省、州相关工作要求,宾川县迅速行动,县教育体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整体联动,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为确保整治行动无死角、全覆盖,行动前,各部门依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谁监管谁治理”的原则,进行了细致分组。

行动中,各检查组重点对存在证照不齐、虚假宣传、场地不达标、消防要求不合格、视频监控不到位、未与教师签订聘用合同等问题的培训机构进行整治,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无证无照非法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现场下达停止办学通知书。

经排查,宾川县有经批准设立的校外培训机构共64所,其中体育艺术类38所、学科类26所。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所有培训机构的专项检查,其中责令暂停办学1所、自行暂停办学3所、申请停止办学1所,共提出402条整改事项,发放停止办学通知书20份。

下步,宾川县将完善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监管机制,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等方面继续下功夫,着力推动“双减”等各项政策规定落实,有效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确保全县校外培训市场平稳、有序、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