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陈真永率队到深圳、珠海考察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7 09:29


9月2日,杨国宗、陈真永等领导在深圳市正威国际集团考察。

本报讯(通讯员 杨福寿 文/图)9月1日至4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队到广东省深圳市、珠海市考察学习,与相关企业交流座谈、共商合作发展。

9月1日,考察组实地考察了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情况。在交流座谈会上,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万敏介绍了集团总体发展情况;杨国宗介绍了大理州州情和大理州创建大滇西旅游环线示范样板情况——《有一种生活叫大理》;陈真永就洱海生态廊道、酒店建设、温泉康养、房车营地等作介绍。双方就深化推动大理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相关事宜坦诚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大理州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尽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为创建大滇西旅游环线示范样板、打造国际历史文化名城献计出力,携手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9月3日,考察组在云南报业传媒(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阳喜、张建文的陪同下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实地考察,参观了金融博览中心和深圳金融创新文化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和副总经理王红会见考察组一行,并进行主题会谈;广东前润并购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阳参加会见、会谈。大家表示,云南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精诚合作,共同为云南省和大理州的产业发展添智出力,在公司上市、证券发行、投融资平台搭建等方面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随后,考察组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与广东前润并购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奇安信集团、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云南报业传媒(集团)公司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前润母基金通过基金带动产业推动大理的发展建设,呼研所医药发挥原始创新的产学研能力建设绿色健康大理、带动大理大健康产业发展,以及奇安信集团发挥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安全大理、带动大理信创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其间,考察组还到深圳市正威国际集团、茂雄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珠海市海泉湾度假区进行考察洽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优势,重点推介我州规划发展项目,就旅游文化创意产业、产业转型升级、高原特色农业及食品深加工、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旅游项目规划、温泉康养产业等方面共同研究合作契合点、寻找合作意向。

杨国宗在与企业交流座谈时指出,当前大理州紧扣云南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对大理发展的新定位和新要求,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加快构建“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格局,提升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区域中心城市能级,聚焦打造“世界级的文旅产业”和“世界级的绿色食品产业”,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示范样板区建设和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努力加快“一带三道十八廊”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高质量打造“漫步苍洱”世界级康旅品牌,走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杨国宗、陈真永表示,大理州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各位企业家多了解大理、关心大理,大理州将成立工作小组,加强沟通对接,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完善项目合作推进机制,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同时,大理州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用实际行动和最大热情创造优越的投资环境,让企业家们在大理安心创业。

考察期间,企业家们表示,大理区位优势明显、各种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较好的综合服务能力,合作领域广泛、前景广阔,希望继续保持友谊、加强沟通,尽快开展务实合作,早日实现共赢。

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林,州政府副州长字德海,祥云县、宾川县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考察活动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