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在大理市调研企业时强调

做强大理制造 重振大理品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2 09:33


8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大理金明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文/图)8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大理市调研企业时强调,要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做大企业产值,做强大理制造,重振大理品牌,推动大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主要市场方向是哪些区域?原来的产值目标是多少?”“现在有几个股东?去年产值有多少?”“现在企业发展有什么困难?”陈真永先后到大理矿泉、大理药业、下关沱茶、大理海洋馆、大理啤酒、大理金明药业,对有代表性的大理非公企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运行、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难点,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开方解难,提振信心、鼓舞士气。

陈真永指出,“大理制造”的本土企业是大理宝贵的资源,也是行销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老品牌,但近年来企业发展遇到瓶颈、发展速度相对缓慢。各企业要找准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拿出推动发展的过硬措施,政企双方共同努力,做大企业产值,重创企业辉煌,携手推动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真永强调,各企业要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加强企业整体规划,进一步在厂区绿化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下深功夫,不断改进厂区环境质量,打造建设“花园工厂”,加快推进全州绿色革命。要发挥大理本土品牌优势,做精、做好产品,充分利用大理优质资源、地方特色,加强谋划设计,把大理文化元素融入产品,提升产品、品牌附加值,打好大理特色品牌。要主动寻求突破,加强与优质企业对接合作,以新项目带动企业发展,全力破解企业发展瓶颈。要加强企业精细化管理,强化产品营销手段、项目引流措施,跟上新形势、打造新业态,综合施策、抢占市场,全面提升企业产值、销量和效益,打好全州工业经济翻身战。

陈真永强调,企业是大理发展最强劲的动力,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发展、重创辉煌。

字德海、陈绍明、施双林,州级有关部门及大理市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