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轮播图

杨国宗到州委组织部调研时强调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3 09:29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委组织部调研。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文/图)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委组织部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杨国宗先后走访了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与机关干部亲切交谈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杨国宗指出,近年来,全州组织系统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党建相融合,旗帜鲜明讲政治、守正创新抓落实,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基层基础更加巩固夯实,人才招引政策刚柔并济,干部队伍建设渐趋向好,全州组织工作取得一系列进展突破,呈现出特色亮点,展现出积极成效。

杨国宗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州组织部门要认清职责使命、厘清工作思路,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要贯穿全局,注重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淬炼历史定力、增强政治能力,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要全面过硬,把地方党委这个“中间段”和基层党组织这个“最后一公里”建设好、巩固好,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动员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漾濞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一线,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选人用人和换届工作要导向鲜明,紧扣“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战略目标,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探索实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青苗工程”,着力构建政治生态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格局。人才工作和人才政策要精准务实,探索差异化人才政策,实施个性化引才方案,深化苍洱人才“霞光计划”,努力将大理打造成为人才成长的“高地”、人才政策的“洼地”。自身建设和作风建设要走在前列,始终恪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自觉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队伍。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参加调研并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