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出席州实验小学庆“六一”少先队主题活动时寄语全州少年儿童

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2 09:30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州实验小学庆“六一”少先队主题活动并寄语全州少年儿童。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文/图)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大理州实验小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六一”少先队主题活动时寄语全州广大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努力学习,培养高尚品德,锤炼坚强意志,强健健康体魄,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各族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州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职员工和社会各界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敬意。他说,今天的少年儿童生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是一个最美好的时代,充满了快乐和幸福,是无数革命先辈通过艰苦奋斗甚至是流血牺牲换来的。少年强则中国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是幸福快乐的一代,也是肩负梦想的一代,中华民族的第二个百年梦想将在大家的奋斗中实现,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将由大家来创造。希望少年儿童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努力学习,培养高尚品德,锤炼坚强意志,强健健康体魄,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相信只要大家有梦想、有志向、有作为、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伟大的祖国一定会实现富强辉煌。

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站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更良好的环境。希望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发挥好领导作用,教育、培养好青少年,引导大家学习好党的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让广大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活动中,州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三年级155班春芽中队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六一”少先队主题活动,通过“红领巾讲解员”讲党史故事、诵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寄语视频、重温入队宣誓、小合唱《红星歌》、共话“红领巾心向党”等活动,进一步增进少年儿童对党的真挚情感。

此前,杨国宗于5月31日到宾川县钟英乡唐古地村完小看望慰问孩子们,向大家送去学习用品和“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问候。杨国宗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推动祖国发展的主力军。大家要进一步学习好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意志,强健体魄,向革命先辈和父母长辈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和国家建设而奋斗,将来为家乡和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各级团组织要积极探索工作方式,不断抓实抓好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工作,从小教育好青少年爱祖国、心向党,争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州领导张剑萍、杨经德、字德海、陆璐一同出席州实验小学庆“六一”少先队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