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资讯

服务民生消费 助力美好生活

—— “大理州巾帼文明岗”建行大理州分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侧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6 10:34


建行大理州分行信用卡中心工作场景。

伴随着新时代金融业的迅猛发展,信用卡日益成为家庭消费支付、循环信贷的日常首选。在银苍玉洱之间,就活跃着建设银行的一支信用卡业务巾帼团队——建行大理州分行信用卡中心。

2020年,全州建行信用卡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信用卡客户新增1.31万户,分期新增10.74亿元,贷款新增2.65亿,净增客户、贷款新增、资产质量等7项核心指标居全州同行业前茅,以高质量的发展践行了信用卡业务条线“服务国家消费转型升级、满足广大客户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聚焦服务国家消费转型升级

团队始终将服务国家消费转型升级、满足广大客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业务发展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她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围绕效益、质量、规模、效率、风控、合规统筹协调发展的经营目标,不断为客户提供优惠贴心、安全便捷的信用卡金融服务,使龙卡信用卡成为广大客户家庭消费支付、循环信贷和消费信贷领域第一选择。

立足本岗,高效作业确保市场竞争能力

信用卡业务的发展离不开部门间的协同联动,离不开支行网点的营销作业,也离不开卡中心团队的勤勉敬业。信用卡中心的女同胞平均年龄51岁,她们立足本岗,任劳任怨,以奉献诠释着对职业的热爱。信用卡征审岗的杨丽梅,54岁,2020年征审信用卡客户进件3.27万份,新发放的2.01万张信用卡,都是从她指尖流过。53岁的白桂芹承担的专项分期调额、53岁的叶剑红承担的客户服务岗等平凡岗位工作,都不可或缺。2020年,该行净增卡量2.01万张,净增客户1.02万户,净增发卡、净增客户均进位次,位列全州同行业前茅,份额占比分别是53.22%、52.1%。

关切民生,温情以待疫情期间客户服务

团队着力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新冠疫情期间,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军人武警、政府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人员,以及受疫情隔离等影响还款不便等人员,及时提供延长专项分期有效期、修改账单日、额度调整、协商还款、调整违约金等金融服务;举办“白衣天使满减惠”活动,为医护工作者提供特定消费的特惠权益,得到医院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价值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比翼提升

2020年,在建行云南省分行创新马拉松大赛及产品创新工作推进中,团队踊跃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在信用卡、商户方面发布了12条有效创意,其中2条推到总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新金融,为下一步更好地运用创新驱动业务发展奠定了基础。她们积极支持女性群体创业。在大理州妇女创业组织暨女企业家协会产品推介会上,认真宣讲建行信用卡消费信贷产品,为妇女创业贡献“新金融”力量。

在实现良好社会效益的同时,信用卡业务的创利能力也极大提升。2020年,建行大理州分行信用卡业务实现中间业务收入突破1亿元大关,增速35.65%,增量2659万元,均居系统、同业前茅。  [刘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