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县法院集中执结106件涉农民工案件

兑付农民工工资400万余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09 09:18

本报讯(通讯员 辉树翔 王映寇文彦) 2月4日至5日,祥云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兑付大会,将106件案件的400万余元工资发放到农民工手中,让他们欢度春节。

此次所兑付的案件共两批,一批是进入强制执行程序,由祥云县法院执行局集中执行的工伤保险待遇、追索劳动报酬等共59件案件,标的额达260万余元。另一批是由祥云法院速裁快审团队调解成功的追索劳动报酬系列案共47件,标的额143万余元。茶某等59位农民工按判决拿到了他们应得的工资等款项,其中,数额最多的达89万余元,最少的为1400元。

为落实快审快执,让农民工早日拿到工资,在立案后,祥云法院立即召集诉讼双方,进行庭前调解,对公司负责人做了大量工作,将农民工工资相关政策、法律一一释明,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进入执行阶段后压实责任,领导跟踪督办,让农民工工资案件能在短期内顺利执行到位。该批案件的顺利执结还得到了祥云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县发改局等多部门协调配合。

农民工茶某说:“感谢县委政府和法院帮我争取到这笔钱,接下来我可以考虑一下婚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