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鹤庆以精准分析研判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5 09:53

本报讯(通讯员 杨自坚) “从2020年查办案件的情况分析,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仍然是预防腐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年终岁首,鹤庆县对2020年的监督执纪工作进行复盘研判,为全县政治生态“画像”。

鹤庆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巡视巡察、执纪审查调查、日常监督检查、满意度调查、专项检查和审计、信访举报以及报告评议等既有成果,对该县各单位政治生态情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分析研判,重点查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四个意识”、责任落实、选人用人、腐败问题、干部作风、纪律执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政治生态分为绿、黄、红三个等级,绘制出全县各乡镇和部门共64份党内政治生态“全景图”,并形成“研判-反馈-整改-落实-提升”的工作闭环。同时,该县还把研判结果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业绩评定、奖励惩处、年度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结合被研判乡镇和部门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靶向治疗,达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项制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