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宾川稳步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5 09:53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 近年来,宾川县坚持以保障教学、促进教学、服务教学为主题,以推进教育装备长效管理和信息技术引领教学为重点,稳步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实效。

宾川县教体部门坚持以“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注重实效、融合创新”为原则,全面落实教育技术装备的规划实施和管理。2020年,对全县义务教育学校网络建设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已实施完成的“万兆主干、千兆到校、百兆进班级”信息化网络建设工程发挥最大作用;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信息化设备”的联合采购项目,上报估算总投资5765万元的《宾川互联网+智慧教育建设项目》,力争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多媒体终端全覆盖。坚持以赛促训,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积极组织300余人次参加各种项目培训,提高师生信息技术应用综合能力。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各种媒体设备的使用纳入学校课程总表,让各年级各学科教师都有机会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教学,进一步普及现代化教育教学手段。以“智慧教育”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建设,努力构建网络智慧化的现代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