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轮播图

我州举行2021年春节慰问驻军部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5 09:45


会前,陈坚、杨国宗等领导亲切看望了军队离退休干部、伤残军人、烈属、老复员军人、带病退伍军人、参战退役人员、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和现役军人军属代表。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实习记者 那琳 文/图) 1月20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州举行2021年春节慰问驻军部队座谈会,畅叙鱼水情深,共谋军地发展。

州委书记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大理军分区政治委员魏新主持会议。

陈坚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驻大理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预备役人员、广大民兵、军队离退休干部、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和军烈属等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州委、州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做实“三张牌”,扎实抓好四件大事,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空前考验,“十三五”规划目标基本实现,大理将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坚指出,过去一年,州委、州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拥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等各项政策,不断加大拥军力度,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为军队能打胜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驻大理部队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实现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在洱海保护、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维护稳定、军民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陈坚强调,新的一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驻军部队练兵备战和国防建设,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严格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提高“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能力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理军分区司令员孙胜利代表驻军部队发言,杨国宗、李雄、朱建斌、杨经德、张尧贵、张松、施双林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驻大理各部队首长,州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