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洱源: 税收助力民族团结示范村行稳致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8 09:15

洱源县税务人员正在教郑家庄村民用手机缴纳城乡“两险”。(摄于12月1日)

□ 通讯员 张玉纯 文/图

近日,洱源县以少数民族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到三营镇郑家庄开展税费政策宣传,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税收优惠政策带入各族纳税人、缴费人的生产生活中。

近年来,郑家庄通过销售中药材、发展乡村旅游等,逐渐从贫瘠的小村庄发展成风景秀丽、产业兴旺的美丽乡村;很多村民也纷纷将自家的住宅改造成农家小院,自己当起了老板。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村里的餐饮业个体工商户经营较为困难,对此,洱源县税务人员以落实税收政策、精准税收服务为“双引擎”,有针对性地对减税降费政策、“非接触式”办税等进行了宣传,打好“线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免费寄”组合拳,帮助商户准确理解相关政策、顺利渡过难关。

“国家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特别是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出台后,我可以用省下来的钱再开一个小商店,这样就有更多的收入了。”农家乐“藏家怡园”的老板杨秀弟喜笑颜开地说。

在郑家庄,大部分村民经常外出做生意或忙于农活,很少有时间办理缴费业务。当前正值城乡“两险”的征收时节,为了将这一惠民政策落实落地,税务人员积极向郑家庄群众宣传介绍现行的城乡“两险”政策,面对面辅导参保人使用“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大理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等办理缴费业务,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缴纳城乡“两险”,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度及政策红利受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