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上海浦东新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9 09:06


10月27日上午,浦东新区党政代表团在漾濞县苍山西镇上街村考察。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 10月26日至28日,上海浦东新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脱贫攻坚和沪滇协作扶贫情况,共商协作,共谋发展。州委书记陈坚陪同代表团考察了洱源、漾濞两县。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率领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洱源县凤羽镇江登村蜜蜂养殖、茈碧湖镇丰源村自然能提水,漾濞县苍山西镇上街等10个村共建扶贫车间,永平县杉阳镇阿海寨村东方希望百万头生猪养殖、光伏扶贫电站和万家田自然村道路硬化,云龙县长新乡佳局村诺邓火腿加工建设资产收益、福堂易地搬迁安置点食用菌种植基地等沪滇协作项目,并与洱源、漾濞、永平、云龙四县召开了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陈坚参加了浦东新区党政代表团与洱源、漾濞两县召开的联席会议,他表示,感谢浦东新区多年以来对大理脱贫攻坚的真情帮扶,对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心支持。今年是大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当前,大理实现高质量脱贫胜利在望,40多万贫困人口已经实现全部脱贫,11个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成绩凝聚着大理和浦东新区两地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大理的脱贫攻坚是全国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浦东新区对大理的帮扶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缩影。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战略当中,淬炼了干部,深化了党群干群关系,展示了党领导下的制度优势,希望浦东新区同大理深化合作,在消费扶贫、产业帮扶、干部培训、资源嫁接等方面加大力度,更好地推动大理的发展,助推脱贫地区内生动力更强,造血能力更足。

杭迎伟表示,浦东新区始终把对口支援大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在脱贫攻坚即将收官之时,浦东新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落细落实扶贫协作的各项工作,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全力以赴助推大理交出脱贫攻坚的优秀答卷;将着眼长远、趁势而上、继续奋斗,共绘发展新蓝图,围绕脱贫摘帽后的对口支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将聚焦产业、消费、就业、扶贫等重点工作,不断深化教育、医疗卫生人才对口支援,继续帮助脱贫摘帽地区推进乡村振兴,让当地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期间,代表团到漾濞县平坡镇鸡邑铺村民小组走访了贫困户李树华,了解贫困户脱贫后的生活状态。

袁丽娟、靳汝柏、李苏、李洋分阶段参加了上述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