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一个气门帽要赔一万元

男子涉嫌敲诈被祥云警方拘留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3 09:21

本报讯(通讯员 许俊飞 武晶淼)“你拔了气门帽就是要放气,今天你不赔我一万元,这事就没法了结!”近日,祥云县境内发生一起大车被拔气门帽后司机漫天要价勒索他人的事件,经警方处理,该司机被刑事拘留。

9月14日晚上,一名临沧籍男子周某某到祥云县公安局东山派出所反映问题。该男子看到民警时双手颤抖,说话紧张,称其被人敲诈勒索了4000元,其中2000元还是让儿子转账来的,说着便流下了泪水。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耐心询问事情经过。原来,该男子是祥云县东山乡中铁十五局货车运输司机,9月13日下午19时许,他下车玩手机,因无聊将旁边停放的一辆大车轮子上的气门帽扭了放在手里面玩。随后,大车车主来到发现其手中的气门帽,便咬定周某某放自己轮子里面的气,要求其赔偿1万元。周某某解释自己没有放过轮子里面的气,不愿赔偿,对方立马叫了几个驾驶员“助威”,坚持要赔偿1万元才肯了结此事。周某某害怕,便凑了4000元赔偿给车主,对方才离开了。

了解基本情况后,东山派出所迅速对周某某所陈述的内容进行核实,于当日立刑事案件进行侦查。经调查,民警发现楚雄籍男子曹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电话联系曹某某到东山派出所进行调查。曹某某于当日22时许到东山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讯问,曹某某承认当时看到拿着气门帽的周某某就咬定对方放过气,发现他独自一人又是外地人,就漫天要价。

曹某某的行为已涉嫌敲诈勒索。目前,曹某某已经被祥云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