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09 09:19


9月30日上午,参加公祭活动的人员全体肃立,一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 9月30日上午,州委、州政府和大理市委、市政府在大理市烈士陵园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州政协主席朱建斌等州领导与全州各族各界代表参加公祭活动,一同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

青山肃立、红旗飘扬,烈士陵园广场庄严肃穆。10时整,公祭活动正式开始。一声号令,礼兵就位,现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回荡在广场上空。接着,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宣读祭文,少先队员们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托起各界代表敬献的9个花篮,铿锵有力、正步前行,将花篮郑重放在纪念碑前。陈坚、杨国宗和大理军分区司令员孙胜利缓步行至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到纪念碑前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

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大理市各级相关领导;大理驻军部队首长、指战员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烈属、英模、退役军人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少先队员、部分少数民族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