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63名“东西协作”新生赴江苏就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16 09:11

本报讯(通讯员 赵敬军 蒋利兵) 9月6日,宾川县2020年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新生送读仪式举行,6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满怀憧憬前往江苏无锡5所职业院校进行学习。

2017年以来,宾川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的实施工作,扎实抓好宣传发动、学习质量、就业推荐等各项工作,先后共输送352名卡户子女到江苏无锡各职业院校进行学习,其中2017年119人,2018年98人,2019年72人,2020年63人。学生就读院校有江苏无锡交通技术学校、汽车工程技术学校、江苏海安中等专科学校等10余所;学生就读期间,每年享受免学费、助学金、奖学金等资助金额9000元左右,同时还享受州、县政府以及江苏各职业院校给予的交通、生活补贴,毕业后通过学校推荐就业。

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是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实施的教育扶贫项目,计划以职业教育和培训为重点,以就业脱贫为导向,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发力,为完成“发展教育脱贫一批”重要任务、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