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第一季非遗美食节落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16 09:11

本报讯(通讯员 杜漪) 9月13日,我州第一季非遗美食节圆满落幕。

本次美食节以“寻味乡愁,品在喜洲”为主题,由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大理旅游古镇开发有限公司主办,9月12日至13日在喜洲古镇举办。

活动以展示展销的形式为主,来自大理市、南涧、巍山、宾川、弥渡、剑川、永平、祥云等8个县市的2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48位非遗传承人为人们带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味觉体验。

活动现场热闹非常,人们一边品美食一边购买,两天来,展示摊位上的美食产品都被抢购一空。

展销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投票窗口,让大家为自己喜爱的五项非遗美食投票。最终,宾川糯食饼子制作技艺、南涧手工粉丝制作技艺、祥云麦芽糖制作技艺、弥渡腌菜制作技艺、喜洲粑粑被评选为此次活动最受喜爱的非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