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杨国宗在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时强调

紧扣定位要求 死盯工期节点 通力合作攻坚 开足马力全面提速廊道建设各项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14 09:12


9月11日下午,陈坚杨国宗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9月11日下午,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在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工作的新要求,紧扣廊道建设定位,死盯建设工期节点,通力合作攻坚,开足马力全面提速洱海生态廊道设计、施工、运营等各项工作。

调研期间,陈坚、杨国宗一行从阳南溪出发,沿着洱海生态廊道一路前行,实地看进度、问情况、查问题,详细询问廊道各段建设工期进度,仔细查看廊道设计及施工中存在的不足及问题,全面了解相关智慧设施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陈坚、杨国宗指出,廊道建设要注重建设与运营之间的关系,围绕海西12公里“完整版建设”与“体验式运营”的目标任务,切实进行相关设备更新完善,做到同步建设、同步运营;要紧扣“海西看品质,海东赏大景”的建设定位,用心研究海东方案,精心谋划打造节点,展示海东特色亮点;要进一步加大设计资源投入,在沿线美术馆、驿站、打卡点及配套设施建设装修过程中,注重与自然景观的协调、和谐及亲近,坚持高标一流设计,重新定义廊道设计标准。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陈坚指出,经过各级各部门和参建单位齐心协力、艰苦奋战,廊道建设顺利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有序稳步进行。但当前工作总体进度滞后、运营管理缺位问题明显,必须对照既定规划愿景,清醒认识工作差距,切实提高使命感与责任感,坚持“质量与进度并行、安全与进度并抓、建设与运营并管”原则,扎实细致抓好廊道后续设计、建设等工作。

陈坚要求,要加大建设与运营的统筹指挥工作,做到多部门协调联动,全面实行一线工作法,主要领导带头干在一线、想在一线,直奔问题、结清问题,做到及时解决问题,天天有效推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快设计进度,确保建设与运营的需要,强化各设计单位沟通协调,加强设计人员力量,提升优化设计方案,做好廊道内湿地水系管理,用超常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海西段按时按质建成运营;要加快环洱海生态廊道全程施工进度,倒排工期、倒逼责任,集中一切资源力量,扎实苦干硬干,通力合作攻坚,用心用情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给大理的工作任务;要做好海西段运营期间群众工作,进一步组织好周边交通,提升沿线周边村庄环境卫生,打造有品质的大理村落,展示文明大理形象。

杨国宗要求,洱海生态廊道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好大理“一带三道十八溪”纵横绿廊第一站,努力把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成为大理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大理旅游代表性元素,成为洱海保护和大理全域旅游的加分项;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树牢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统筹考虑生态廊道内外交通组织,加快完善5G、旅游厕所、驿站、游客服务站点、美术馆、停车场等配套服务设施,开发更多5G应用场景;要严格把关,加强现场监理,严把原材料质量、施工工艺、工程质量关,确保建成精品工程;要加强对接协调,各方通力配合,强化资金保障,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高标准同步推进廊道及沿线村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群众和外来游客营造一流的卫生环境。

罗永斌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