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祥云县督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

面上总动员 细处下实招 落实见成效 全民参与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风暴式专项行动新热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09 08:58


9月7日上午,陈坚在祥云县医院调研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文/图) 9月7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到祥云县督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以最大的力度、最强的担当、最严的举措,在面上总动员,从细处下实招,全民参与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风暴式专项行动新热潮,确保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坚先后到祥云县祥城镇红土坡村委会、祥云客运站、祥和广场、祥云一中、祥云县医院、祥云县融媒体中心,对城乡广场、公共厕所、农贸集市、超市、餐馆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督查,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陈坚指出,近期,在祥云县委、县政府的高位推动下,爱国卫生运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从现场随机督查情况看,部分地区、行业和干部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足、工作推进迟缓、专项整治不力、宣传发动群众不够等问题,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祥云县要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全民宣传发动,对标对表立行立改,推动全社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确保“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陈坚强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改善人居环境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把爱国卫生运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融入日常工作、中心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落实;要深入基层一线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场所,及时发现问题,加强工作指导,细化指标任务,形成可操作、具体化的工作指南,有力指导基层精准有效开展工作;要聚焦机场、车站、景区、医院、学校、餐馆、集贸市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场所,把工作细化到每一个洗手池、每一个摊位、每一面橱窗、每一张餐桌,继续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做努力,以看得见的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成绩;要完善和运用村规民约、门前“三包”、卫生评价“红黑榜”等制度,在新形势下积极探索爱国卫生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逐步走上常态化、制度化、法治化的轨道;要深入实地开展督促检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加快建立媒体曝光、群众监督、沟通协调的良性运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办考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办,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对行动不力、推诿扯皮、造成负面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高效率、高质量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要坚持引领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群策群力,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发动群众踊跃参与,全民参与携手共建安全、卫生、干净、文明的社会环境。

靳汝柏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