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强化涉林食品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03 09:30


8月28日,巍山县林草局工作人员(右一)到野生菌加工企业进行检查。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通讯员 范妮娜 文/图) 近日,巍山县进一步强化涉林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区域性、系统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切身利益。

巍山县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工作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对大仓、甸中工业园区内的7家企业开展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册。同时,通过摸清底数,全面掌握林业系统监管范围内食品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加工、经营、使用等情况,建立健全经济林、林下中药材、食用菌、山野蔬菜生产的监管工作台账。

该县各媒体充分发挥优势,主动公开涉林食品安全信息,做好预警信息的发布工作。相关执法部门则进一步打击非法出售、收购、运输、驯养、繁殖、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类食品的违法行为,检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80户次,检查农贸市场和野生动物及产品经营较集中的街场三十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