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武汉“网红”游大理

“在这里待着就不想回家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02 09:33


李小雷在给白族老奶奶看他录的视频。(图片由湖北广播电视台提供)


□ 通讯员 杨会仙

“在这里待着就不想回家了。”

8月24日至28日,参加“花漾之旅——1、2、3,去大理”活动的嘉宾道出共同心声。

这次活动由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举办,邀请武汉本地“网红”以真人体验秀的形式,趣味游大理,深刻感受大理的山光水色和人文风情,体验大理全域旅游新境界。

湖北广播电视台经典音乐广播资讯部高级主管虹雨诠释活动内涵——“1、2、3”即是有准备出发的意思,也代表着音乐乐符“哆、来、咪”,还体现这次参与对象的主体“一个人、两个人(夫妻)、三个人(一个家庭)”游大理的含义。

据介绍,此次邀请的嘉宾共有10人,嘉宾征集时兼顾了人物的故事性、话题度和影响力。

在大理5天4晚的行程中,武汉“网红”们游览了大理地标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乘坐苍山大索道“打卡”洗马潭。然后又到古生村体验“花漾江湖”环保行,到喜洲古镇 DIY体验白族扎染,在大理古城非遗博物馆了解和体验了沱茶、甲马等非遗技艺。再到双廊环游洱海,体验民宿文化。

活动还设计了随手拍创意相册、“花漾大理”诗歌民谣音乐会等精彩环节,以“小而美”的创意真人秀形式体现趣味游大理。

全国十佳DJ、楚天音乐广播《一路欢唱》节目主持人、微博达人、歌手李小雷说:“大理有太多太多可以消磨时光、发呆的地方。我觉得大理很适合一个人来旅行,适合一个人来发发呆。这几天,我们登了苍山、游了洱海、去了双廊和喜洲,无论是麦田,还是洱海里的水鸟,或是苍山的云,我能看一整天。我们在平时生活工作中,节奏太快,把自己填得太满。有时候需要使自己放空一下、放松一下。到大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80后作家、摄影家、旅行家Luna被大理的美深深吸引,一路上,忍不住地拍、拍、拍。她说,自己这几天平均每天拍两三百张大理美图。

小红书达人,武汉百聚汇思传媒有限公司CEO小白和摄影师男朋友,是参加本次活动的情侣组合,他们说:“大理,处处都是风花雪月。”

流行钢琴家、音乐人,抗疫歌曲《武汉伢》演唱者之一陈戈与妻子章琼(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青年作曲家)及12岁的女儿陈橙子(在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等平台上开设 “一颗橙子的声音日记”电台)、4岁的儿子参加了本次活动,这个“音乐世家”在大理开心地体验了扎染技艺。

本次活动每天有热点、有亮点,并通过参与活动的音乐广播官方融媒体传播(微博、微信)、主持人朋友圈、嘉宾自媒体等平台发散,实时传播了“网红”游大理的美文、美图、视频及攻略等,实现微博、微信、客户端、腾讯视频、B站、抖音等多平台覆盖,进一步扩大了大理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