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中共大理州委八届六次全会在下关举行

州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州委书记陈坚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21 09:18


8月20日,中共大理州委八届六次全会在大理市下关举行。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


全会指出,发展是大理最紧迫最根本的任务,是解决大理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当前大理的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面临着“追兵已至,标兵渐远”的严峻形势,呈现出“洱海保护稳定向好总体可控,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胜利在望,但发展滞后、发展缓慢的趋势仍未扭转”的大局态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十分突出,还存在诸多困难和挑战。全州上下要准确把握“危”与“机”的辩证关系,既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又要看到具备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信心决心,始终把发展作为最大压力、最大动力、最大成效,争先进位谋发展,比学赶超求突破,高质量抓脱贫收官,高水平抓洱海保护,高效率抓经济发展,确保较快的增长速度和较好的发展质量,在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体现大理担当、作出大理贡献

全会要求,实现全年奋斗目标,必须突出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着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抓改革促开放,着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全会号召,不负人民期望,唯有砥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大理,交出一份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满意,让省委、省人民政府满意,让全州各族人民满意的历史答卷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8月20日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20日在大理市下关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州委委员48人,候补委员6人。州纪委委员、州监委委员,不是州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厅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过正厅级实职的离退休在关老领导,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大理州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州第八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陈坚代表州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国宗对经济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面对一系列的困难挑战和繁重任务,州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记嘱托守初心,搏击奋进担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做实“三张牌”,扎实做好四件大事,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空前考验。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州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笃用中得到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在同舟共济中取得重大战果,洱海保护在善作善成中开启新征程,脱贫攻坚在苦干实干中取得决定性推进胜利,经济发展在疫情冲击中加快回升,乡村振兴在试点示范中扎实有效,改革开放在破题破冰中释放活力,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持续提升,党的建设在从严从实中纵深推进。

全会指出,发展是大理最紧迫最根本的任务,是解决大理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当前大理的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面临着“追兵已至,标兵渐远”的严峻形势,呈现出“洱海保护稳定向好总体可控,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胜利在望,但发展滞后、发展缓慢的趋势仍未扭转”的大局态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十分突出,还存在诸多困难和挑战。全州上下要准确把握“危”与“机”的辩证关系,既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又要看到具备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信心决心,始终把发展作为最大压力、最大动力、最大成效,争先进位谋发展,比学赶超求突破,高质量抓脱贫收官,高水平抓洱海保护,高效率抓经济发展,确保较快的增长速度和较好的发展质量,在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体现大理担当、作出大理贡献。

全会指出,2020年,注定是被历史铭记的重要年轮节点。我们这代人能够见证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神圣的使命和莫大的荣光。现在距离年底仅有4个多月,时间转瞬即逝。全州上下要始终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切实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经济上,把更多心思用在谋发展上,同时间赛跑、与困难斗争,死拼三季度、冲刺四季度,以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保“十三五”收官、保全面小康成色,促“十四五”发展。

全会要求,实现全年奋斗目标,必须突出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着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抓改革促开放,着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落实主体责任一刻不能放松。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守正创新聚合力,强基固本筑堡垒,干事创业敢担当,严明纪律守规矩,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杜淑敢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州委常委会2020年2月23日作出的给予杜淑敢同志撤销党内职务的处分。

全会号召,不负人民期望,唯有砥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大理,交出一份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满意,让省委、省人民政府满意,让全州各族人民满意的历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