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铁路客流持续回暖

大理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突破2万人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20 09:35


8月16日,大理火车站候车室内坐满了旅客。[记者 杨 磊 摄]


本报讯(记者 马丽芳) 昨日,记者从大理火车站了解到,随着跨省团队游恢复及暑期到来,8月开始,大理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21853人次。

根据大理火车站统计数据,7月,累计发送旅客40.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2927人次;累计到达旅客45.5万人次,日均到达旅客14693人次。8月1日至18日,累计发送旅客39.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1853人次;累计到达旅客40.7万人次,日均到达旅客22626人次。

大理火车站副站长杨正丽介绍:“从7月中旬开始,大理火车站客流开始增长。从之前的几千人次逐步增长到一万人次以上,8月中旬持续增长到两万人次以上,其中,8月16日发送旅客28983人次,预计高峰期将持续至9月初。”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大理火车站根据车票预售量,加开动车组列车及重联动车组增加运能,目前,大理至昆明方向动车每天有37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增开临时售票窗口,满足客流高峰期旅客的购票需求;同时,还增开安检通道,让旅客快速安检进站;配置红外体温检测仪,加快体温检测速度。

为给旅客提供安全、快速、便捷的乘车环境,大理火车站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对候车室进行3次全面消毒,增加厕所的消毒频次,并利用广播、显示屏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同时,为快速、准确掌握进出站旅客的体温情况,在车站进出站口安装红外线测温仪替代原来的人工测温,并在进出站安排专人值守,引导旅客填报云南健康码。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车票紧张,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通过铁路12306官网或App购票。此外,由于近期阴雨天气多,天气状况较差,列车可能会发生晚点等情况,需换乘的旅客,请预留充足的时间,合理安排时间,提前40分钟到达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