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启动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22 09:50


7月20日,大理市返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在观家乡新貌活动中,了解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本报讯(记者 杨若兰 文/图) 7月20日,大理市举行2020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观家乡新貌活动。

据了解,大理市2020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自7月10日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备受广大学生及家长关注,先后共有150多名学生及家长前来咨询。最后根据人岗相符原则,由共青团大理市委从报名人员中挑选出47名大理籍大学生,他们于21日起分别到大理市公安局各辖区派出所和乡镇、街道,参与到洱海保护、脱贫攻坚、平安大理建设工作中去,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

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向47名返乡大学生作了动员讲话,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建设,在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家乡、了解基层,在实践中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启动仪式后,紧接着进行了观家乡新貌活动,大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洱海生态廊道、湾桥镇古生村、喜洲镇等地,了解洱海保护、特色小镇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这几年家乡发展日新月异,毕业后也要为家乡作贡献。

“以后,我要回家乡修公路。”来自大理市喜洲镇的20岁大学生朱勇说。他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他将到喜洲派出所进行社会实践。他说:“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的社会实践,我非常期待,我一定会认真做、努力学,练好自身本领,服务好家乡。”

云南农业大学工程造价专业的大二学生邹慧是大理市凤仪镇人,这个暑假她本来想去打工,看到此次的活动公告后,立刻就决定返乡参加。“我以后也想回来就业,希望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了解更多家乡在生态、扶贫等方面的工作,这对我以后的学习、就业会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