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12岁大理少年用镜头呼吁保护鸟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21 09:32


小斑姬鹟



红嘴山鸦



白喉红臀鹎


□ 记者 杨若兰

7月18日,一场特殊的摄影展在大理泰业国际广场二楼举办。展出的40幅鸟类摄影作品,都出自一个12岁的小学生之手,他就是来自大理市下关二小的李博洋。

40幅摄影作品,展示了40种不同的鸟儿。有憨态可掬的赤麻鸭、黄颈凤鹛,有威风凛凛的领角鸮、黑翅长脚鹬,也有色彩斑斓的白腹锦鸡、亚历山大鹦鹉……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市民驻足观看,更是深得小朋友的喜爱。

“大理有600多种鸟类,鸟儿很可爱、很漂亮,行为、动作也很有意思,我很喜欢鸟儿。”李博洋对记者说。他2018年11月加入了学校的“太阳鸟”观鸟社团,一开始是用眼睛、用望远镜观鸟。随着对鸟类的兴趣渐浓,2019年1月,他开始自己拿起相机拍摄鸟类。目前已经拍摄了360多种鸟,大部分是在大理的苍山和洱海湿地拍摄的。此次,在大理州守护者观鸟和鸟类保护中心的支持下,他挑选了40幅作品进行展览,旨在呼吁人们爱鸟、护鸟,热爱大自然。

“希望大家看到这些照片,也能喜欢上可爱的鸟儿,然后去保护它们,保护大自然。”李博洋说。摄影展上,有些害羞、腼腆的他在老师的鼓励下,一次又一次走向观展的人,进行鸟类保护讲解,发放宣传资料。

据了解,李博洋所在的下关二小“太阳鸟”观鸟社团,成立不到两年。社团的孩子们多次跟随大理州守护者观鸟和鸟类保护中心走村入户,作“爱鸟、护鸟”宣传,还参加过拯救绿孔雀行动。“希望孩子们从小走近自然、热爱自然,发自内心地想要保护自然。”社团指导老师罗欣说。

图为李博洋拍摄的鸟类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