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挂牌督战云龙县脱贫攻坚时强调

啃下“硬骨头” 亮出“成绩单”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7 09:05


7月5日,杨国宗在云龙县团结乡鹿龙塘茶厂茶叶种植基地调研。


本报讯(记者 李文祥 文/图)7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到云龙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工作的新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对标对表,坚持目标不减、靶心不散,啃下“硬骨头”,亮出“成绩单”,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云兰高速公路岭丹隧道工地现场,杨国宗认真了解道路规划和施工进展,他强调,要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的机遇,科学、高效、安全、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建成通车。要加快云龙县交通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步伐,补齐交通短板,优化交通网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卫生室有几名医生?每天有多少社区居民到这看病?”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福堂社区,杨国宗仔细了解社区居民就医就学就业等保障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智慧社区”管理创建工作。他指出,做好易地搬迁社区管理服务工作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环节,要精准管理、精准帮扶,用心用情、抓实抓细,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教育是利国利民的百年大计,也是阻断代际贫困、扶志扶智的根本之策。要积极主动、多方争取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推进云龙一中整体搬迁。”“要充分借助同济大学的对口帮扶力量,打造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同济样板’。”“要打造一个产业,树立一个品牌,带富一方百姓,真正让茶叶成为当地百姓的‘富民之茶’‘小康之叶’。”随后,杨国宗还督战了云龙一中整体搬迁情况、诺邓镇永安村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准备情况、鹿龙塘茶厂生产和经营情况等。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脱贫普查迎检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色,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实现高质量脱贫收官。要发挥比较优势,突出种植规模化、管理科学化、农民组织化、产品品牌化,不断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抓实抓细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保障,切实帮助困难群体解决问题。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强感恩教育,不断提升群众对脱贫成果的认可度。

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参加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