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永平县环卫工人“大比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30 09:19


清洗护栏比赛。



选手正在进行清扫竞赛。



一名环卫工人正在赛场展示清洁技能。



除尘降温也是此次“比武”的一项内容。



评委正在对垃圾清运技能项目进行打分。


□ 通讯员 张馨 文/图

钩箱体、运输、倾倒,然后再把箱体整齐放回收集点……

6月19日上午9点50分,在大理滨南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永平分公司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环卫作业技能竞赛中,垃圾清运驾驶员尹卫培一整套的规范操作受到好评。

在永平县城博南路主干道、人行道、慢车道、绿化带等区域,另一批环卫工人正在进行清扫作业技能比赛。他们清捡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清掏路边的果皮箱、清洁广告牌……一个小时后,这个区域的环境卫生变得干净了。

比赛现场,还有清运组的8名驾驶员进行了驾驶技术与清运技能相结合的钩臂车清运操作比赛;大车组的9名驾驶员则进行洗扫车、转运车驾驶技术与路面洗扫相结合的机械设备操作技能比赛。

“熔炼团队,点燃激情,增强环卫标准意识,强化县城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提升环卫人员业务技能水平,是这次环卫作业技能竞赛的目的。此次技能竞赛活动,不仅展现了行业风采,激发了环卫职工自豪感,还有利于提升个人专业技能和工作效率。”大理滨南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永平分公司经理杜学全说。

据了解,大理滨南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永平分公司从2017年1月接管县城环卫工作以来,清扫面积从57.73万平方米增加到103.74万平方米,职工人数从108人,增加到160人。目前,各类环卫机械化作业车辆和设备共有26台,道路机械化清扫率由2017年的50.46%提升到目前的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