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第十五届“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23 10:07


大理市公交公司“爱心送考”车队整齐排列。(摄于6月22日)


本报讯(记者 杨磊 马丽芳 文/图) 昨日上午,“温暖大理·与爱同行——2020年第十五届爱心送考”活动在大理全民健身中心广场正式启动。

来自大理市公交公司、大交集团、大理旅游集散中心、五洲国际商贸城、洱海环保出租车队、大理中巴联营车队等爱心车队的司机再次集结,用爱在苍山脚下、洱海之畔汇聚成暖流。

49岁的出租车司机李树西2017年开始加入到“爱心送考”行列,已经3年了。他说:“参加这个活动,主要是想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47岁的李立珠是9路公交车司机,今年是她参加“爱心送考”的第4年。每年高考,她都负责在下关一中至大理新世纪中学之间接送考生。她说:“我儿子今年读大三,他高考时曾坐过‘爱心送考’的车。身为家长,我很荣幸能够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大理市公交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为介绍:“今年我们公司计划派出40辆专车,负责下关6个学校高考考生的接送,采取点对点、集中乘车的方式接送考生。此外,高考期间,持准考证的考生和持监考证的老师都可免费乘坐我们公司的任一辆公交车。”

苑志灵是一名中巴车司机,他和大理中巴联营车队其他5名司机作为车队代表前来参加启动仪式。他说:“爱心送考,每年就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车队队长张兴元告诉记者,车队参加“爱心送考”已经14年,车队司机积极报名参加。每年高考期间,每天调配20辆车轮流护送大理五中的考生往返考场。

五洲国际商贸城的商户也像往年一样自发组织了一支“爱心送考”车队,今年他们计划派出40辆车接送大理三中的考生。

“我们要让‘爱心送考’成为大理一道文明、靓丽的风景线。”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铿锵宣誓。

据了解,本届“爱心送考”活动,共有700多人现场报名,其中有443辆出租车、300辆爱心车队车辆。高考期间,他们将为大理市7个考点6174名考生提供接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