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人不勤快,享受再好的政策都没用”

伙山村村民李绍杨脱贫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1 09:35


2017年,李绍杨通过危房改造项目,建起了漂亮的新房。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告别原来的D级危房,住进了安全舒适的新房子。


□ 通讯员 荣学俊

施沐甘 文/图

大理市双廊镇伙山村的李绍杨户,由于家处贫困山区,交通条件落后,经济来源主要靠耕种山地,收入低,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依靠国家扶贫政策,李绍杨一家靠自强光荣脱贫,走上了致富道路。他逢人便说:“人不勤快,享受再好的政策都没用。”

2016年,双廊镇号召伙山村村民种植药材,以促增收。李绍杨主动申请,种下了1000苗白芨、12.3公斤续断、3公斤独定子。后来,又在挂钩单位大理市公安局的帮助下,种植了350棵梨树、300棵苹果树。

2017年,李绍杨通过危房改造项目,选择补助4万元自建,建起了漂亮的新房。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告别原来的D级危房,住进了安全舒适的新房子。

“上学改变命运,知识挖掉穷根”是李绍杨常说的一句话,他常常严格要求两个女儿要刻苦学习。为了让两个孩子能上得起学、上好学,李绍杨和妻子省吃俭用、辛勤劳作。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女儿最终顺利考入大学。如今,两个女儿都已经大学毕业,并有了满意的工作。

“党和政府帮助我们脱贫,我们自己更要努力。”李绍杨经常这样对其他贫困户讲。他积极参加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班学习,成了种植、养殖能手。现在,他家种下的药材、果树及洋芋等农作物长势都很好。他还在自家庭院里发展养殖,养了十多头猪和五十多只鸡, 2019年家庭收入七万多元。

看着生活一天比一天好,面露喜悦的李绍杨由衷地感慨道:“现在生活越来越充实,日子越过越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