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洱滨完小 多样活动庆“六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02 15:47



本报讯(记者 马丽芳 文/图) 6月1日,大理市下关镇洱滨完小通过举行入队仪式和开展中队主题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当天,洱滨完小大队部组建三支新少先队,吸纳123名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并开展中队主题活动。活动主题涉及抗击疫情、洱海保护、珍惜时间、森林防火及入队教育等。

六(2)中队学生以“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为主题开展活动,女生们朗诵了诗歌《我们都是战士》致敬抗“疫”工作者。接着,3名男生上台演示“七步洗手法”,台下的学生认真地跟着学习。

二(2)中队以“保护母亲湖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开展活动,学生们观看了洱海保护公益广告宣传片,还展示了自己创作的洱海保护的画作。9岁的赵张韩说:“我就是想通过自己的画,呼吁人们参与到洱海保护工作中。”

在一年级新组建的三个中队中,各中队辅导员老师向新队员们讲解少先队的相关知识,进行入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