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犯罪嫌疑人潜逃9年 回家躲避疫情被抓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9 09:39

本报讯(通讯员 闫云春) 近日,弥渡县公安局牛街派出所破获一起故意伤害案,犯罪嫌疑人杨某宇(男,34岁)实施故意伤害作案后潜逃9年,回家躲避疫情被公安民警抓获。

2011年9月2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宇因感情纠纷,在弥渡县牛街彝族乡大桥村委会公路边用一把弹簧刀刺伤其女朋友李某丽脸部、腹部等处后逃离现场。牛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了现场勘查和案件侦查工作。经法医伤情鉴定,受害人李某丽的伤情为1个重伤、2个轻伤。但犯罪嫌疑人杨某宇作案后去向不明,案件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

多年来,牛街派出所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一直没有停止对犯罪嫌疑人杨某宇的抓捕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牛街派出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公安工作,加大对辖区未破案件的侦查力度,注重从疫情防控外出返乡人员排查工作中获取有用线索。4月29日晚,在弥渡县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牛街派出所运用信息化手段,获取犯罪嫌疑人杨某宇潜回祥云家中的线索。4月30日凌晨,在祥云警方配合下,牛街派出所民警在祥云县鹿鸣乡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宇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宇向民警如实供述了9年前用弹簧刀刺伤女朋友李某丽并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杨某宇还向民警说道,刺伤李某丽后,他潜逃到普洱、西双版纳等地,靠打工维持生计。9年来终日提心吊胆,一直不敢回家、不敢与家人联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越来越严,他为躲避疫情,悄悄回到了祥云家中,没想到躲过了新冠肺炎疫情,却没能躲过公安机关的抓获。

目前,弥渡县公安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宇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