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文化企业陆续复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6 09:07


5月23日,在下关泰业国际广场一游戏游艺场所,两名女孩正在“抓娃娃”。5月14日起,我州各地文化娱乐场所陆续复工。


本报讯(记者 杨磊 文/图) 记者从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继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后,我州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游戏演艺场所等文化企业也于近日陆续复工。

根据文旅部发布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全州12县市按照疫情防控风险低、防控措施到位的县市采取预约、限量、错峰原则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营业。5月9日起,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陆续复工;5月14日起,文化娱乐场所陆续复工。截至5月21日,全州文化娱乐场所已复工86个,游戏游艺场所已复工1个、演出场所已复工2个,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已复工309个。

今年3月以来,我州旅游企业相继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州旅游系统共有23家A级景区景点恢复开放,复工率84.6%;46家宾馆饭店恢复营业,复工率84.9%;16家旅行社恢复部分经营活动,复工率11.3%。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排部署,州文旅局成立了复工复产督查工作组,深入旅游企业督查复工复产情况。同时,全面开展文化旅游系统“云南抗疫情”系统扫码出入行动,对辖区内已开放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景区景点和星级饭店实行出入者健康申报,切实做好出入者健康申报管理工作。

根据文旅部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5月25日起,州文旅督查工作组深入到各县市,督查文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