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2 09:42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 杨绍娟)5月13日,我国第二十九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之际,宾川县住建局自来水公司在县城越析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推广节水常识。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在现场,宾川县自来水公司干部职工向现场群众普及节水知识,介绍全县基本水情、水危机等情况,宣传节约用水好习惯、好做法,普及推广节水科技和器具,向群众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和节水倡议书一千余份。倡议并鼓励家庭居民一水多用,保护水资源、不乱扔垃圾、不乱排废水,以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

据悉,近年来,宾川县逐步完善节水管理规章制度,严格用水设施设备日常管理,推进漏损节水改造,完善供水管网,杜绝跑冒滴漏。同时,县住建局大力提高中水在县城绿化管护中的应用比例,推广喷灌、滴灌等节水灌溉方式,累计安装管带8公里、喷头800多组,既减少了人力,又达到了节水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