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警方实战大练兵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2 09:42


射击训练。



对抗训练。



夜巡治安。



交通夜查。



□ 通讯员 段祖德  洪昊龙 文/图

5月10日,大理市公安局一声号令,吹响了全警实战大练兵集结号。四十余名民警在大理警察训练基地集结,投入为期七天的“战训合一”警务实战大练兵。

七名教官均获省、州级教官资质。大理市公安局特成立战训大队,下设五个工作组,为培训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此次大练兵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着力提高公安机关实战能力水平、执法规范化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水平。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因人施训、科学施教、精准施教,重点对参训民警围绕基本业务知识、警务实战技能、执法规范化、舆情应对处置、体能素质、枪械使用、徒手防卫、教案制作、对抗训练、队伍队列等科目进行强化训练。

期间,全体参训学员白天完成高强度训练后,夜晚又分组到北区、龙溪、紫云、开发区、满江派出所及市交警大队,配合开展清查整治和街面巡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