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致敬“逆行英雄”

我州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走进州非遗博物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1 09:51

本报讯(记者 杨磊 通讯员 杜漪) 5月17日,大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行“国际博物馆日”活动,邀请来自大理大学附属医院、大理州人民医院的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共61人,参加专场体验,以此致敬“逆行英雄”。

活动在大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举行,璞真扎染博物馆向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赠送了扎染纪念品,一把把上面印有“最美的人”金色小字的扎染小扇,表达着员工心中的敬意。大理星光舞蹈学校则为医护人员子女赠送了免费教学课程。

段银开、段树坤、杨志瑞、段袁、张瑞龙、张春政、杨亚辉、苏龙祥、洪霞、张志良、李福明等传承人参加了活动。在他们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亲手制作手工艺作品,体验了白族扎染、白族剪纸、甲马、泥塑、面塑等传统手工艺的魅力。

此次活动由大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大理璞真扎染博物馆、大理星光舞蹈学校合办。

当日,泥塑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苏龙祥、剑川木雕县级代表性传承人张志良、甲马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张瑞龙分别将自己的抗疫题材作品《福禄寿》《抗疫英雄》《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平安》等捐赠给了大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收藏。李小白工作室捐赠了手工银器制品《鹤庆》。据了解,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州非遗传承人积极参与宣传疫情防控,用自己的技艺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作品表达“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