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滇西大总部首批1341名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1 09:20


5月9日,返校学生在接受体温检测。


本报讯(通讯员 陈文婷 寇丹玫 文/图) 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和等待,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总部的学子们终于返校。5月9日至10日,首批学生1341人返校报到。

每天上午8:30,在校园门口,辅导员、班主任、学校保安、校医准时上岗迎接按照规定时间返校报到的同学。据了解,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制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学生错时报到,并出示“健康码”, 提交《疫情个人防控义务告知书》《基本信息及健康状况确认表》等材料。 学校对每一位返校学生,严格进行身份核对、体温测量、消毒行李、更换口罩等。

珠宝学院 2019级宝石及材料2班的周兴会说:“学校一系列的检查和防控措施让我感到很安心。我是宿舍长,刚刚领取了防护物资,开学后我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督促其他同学做好防护措施。”

据介绍,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总部实行分批错峰返校,第二批学生209人将于5月16日至17日返校报到。为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学校绷紧“防疫弦”,多次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明确各部门责任。学校防控办还提前筹划,组织开展了培训演练,制定了疫情应对处置方案。同时,学校还通过线上联系,反复核实确认、摸排学生的相关情况,确定了分批返校名单。

按照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开学第一课将向学生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常态化进行体温晨检、午检和晚检。并将采用套餐、分餐打包带走的形式解决师生用餐问题。

据了解,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位于普洱市的普洱茶学院将于5月12日开学,位于腾冲市的珠宝学院将于5月13日起组织学生分批错峰返校,位于西双版纳州的傣医药学院预计于5月19至20日组织学生返校开学。各特色学院按照滇西大总部及所在地的防控要求,分别制定了各自方案,实行“一校一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