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杨玥:贫困山乡里的“女汉子”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08 14:13

■ “青春是不能浮躁,脚踏实地做好最基础的事。”

风风火火、热情乐观,是大理市太邑乡扶贫办副主任杨玥给人的印象。今年30岁的她,已经在太邑乡工作了7年。2013年,杨玥考上太邑村村官,不久后,脱贫攻坚战在全国各地轰轰烈烈地打响了,她便成为其中一名战士,直至今日。

杨玥刚工作不久,就接到了一项任务,负责太邑乡中心幼儿园的前期筹备。马上就到3月开学了,时间紧,任务急,她和另一位同事加班加点盯装修、买设备。有一次,一时找不到运输车,她甚至借了一辆面包车,自己从山上开到下关买了一车课桌椅拉回去,风风火火的“女汉子”因此出名。

作为村委会里善于操作电脑的年轻人,杨玥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信息数据、文件处理、村务党务等工作。直到4年后,她考上太邑乡扶贫办,主要也负责动态管理工作。尽管不用经常走村入户、风吹日晒,但杨玥的工作并不轻松,她必须盯紧每一个文字、每一串数据,稍有差池,都是对国家、对贫困户的不负责。特别是4月份启动国办系统动态管理数据信息录入工作以来,杨玥就几乎没有了休息日,走到哪儿电脑就背到哪儿,以确保随时随地收到通知都能在第一时间工作,4月底的一周,更是每天工作到深夜12点后。

“刚来的时候,太邑乡村村还是弹石路,现在都修了柏油路、水泥路,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这些年国家的一项项政策,通过我们基层人员的工作,真正作用到群众身上,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杨玥说:“多年的基层工作也教会了我,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要脚踏实地地干。”

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