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攻略

记住这些日子免费游景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28 09:18

□ 又 凡

大理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为回馈州内公民:节假日景区对州内公民免费开放。

根据大理州假日旅游协调领导组办公室的通知,涉及免费的有以下景区:崇圣寺三塔、蝴蝶泉、天龙八部影视城、南诏风情岛、宾川鸡足山、巍山巍宝山、剑川石宝山、祥云水目山景区。

免费开放日的具体时间为:崇圣寺三塔、蝴蝶泉、天龙八部影视城、巍山巍宝山、剑川石宝山景区,全年设立11个免费开放日,具体为:元旦节(1月1日)1天,春节(大年初一)1天、三月街民族节(农历三月十五、十六、十七)3天,五一节(5月1日)1天,中国旅游日(5月19日)1天,国庆节(10月1日)1天,州庆(11月22、23、24日)3天。

此外,崇圣寺三塔在全年每月农历的初一、十五,巍山巍宝山在农历二月初八,对州内公民实行免费开放。

鸡足山景区全年设立11个免费开放日,具体为:元旦节(1月1日)1天,三月街民族节(农历三月十五、十六、十七)3天,五一节(5月1日)1天,中国旅游日(5月19、20日)2天,国庆节(10月1日)1天,州庆(11月22、23、24日)3天。

水目山景区全年设立10个免费开放日,具体为:元旦节(1月1日)1天,三月街民族节(农历三月十五、十六、十七)3天,五一节(5月1日)1天,中国旅游日(5月19日)1天,国庆节(10月1日)1天,州庆(11月22、23、24日)3天。

南诏风情岛因容量较小,全年设立6个免费开放日,具体为:三月街民族节(农历三月十五、十六、十七)3天,州庆(11月22、23、24日)3天。

在以上开放时间,大理州内公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即可免费进入景区游览哦

温馨提醒:1、景区内索道、电瓶车、游船等项目不属免费范围。

2、设立免费开放日后,不再执行对州内公民的门票优惠政策,国家相关法规、条例规定的对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在校学生等的相关减免票规定继续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