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首批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获产品注册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16 10:36

本报讯(通讯员 苏字承) 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别向云南白药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云南南诏药业有限公司颁发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响应大理州委、州政府的号召和满足全州人民对医用口罩的需求,切实缓解我州防疫物资供应压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云南白药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云南南诏药业有限公司先后向省药监局申请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应急审批。

为帮助企业尽快实现医用口罩生产,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深入企业调研指导和开展驻厂服务,并协调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为企业检定压差表、温湿度表,协调省药监局将企业纳入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器械应急审批并为企业送检样品开通检验快速通道。通过不断努力,两家企业分别于4月3日、10日获产品注册证。

两家企业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线全面投产后,日产量预计将达到15万只,将有效缓解我州防疫物资供应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