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漾濞县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13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袁建锋) 近日,漾濞县人民政府发布公告,于今年4月1日起,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公告指出,漾濞县将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县域范围内非法加工、生产、销售违规殡葬用品的行为,重点是对“三沿六区”(“三沿”指公路、铁路、河道沿线;“六区”指城镇规划区、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农田保护区)加工、生产、销售殡葬用品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排查,凡超出经营许可范围、无证生产经营或生产、加工、销售不符合国家殡葬法规政策规定的丧葬用品的,坚决予以清理整顿、打击和取缔。

2020年4月1日零时起,全县辖区范围内一律不得新建活人墓,2020年3月31日前已建成的活人墓按下步出台的《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治理。2020年4月1日零时起新死亡人员,一律不准新建大墓豪华墓,土葬的碑高不得超过80厘米、宽不得超过60厘米;单人墓占地不得超过4平方米,双人墓占地不得超过6平方米,火化后安葬的占地不得超过1平方米。

凡拒绝、阻挠专项整治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聚众闹事或者侮辱、殴打专项整治工作人员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