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摩托车驾考送下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30 10:52


3月19日,摩托车驾考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 姚光亮 文/图) 3月19日,祥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推进车管业务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到辖区东山乡“送考”,为群众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培训考试和摩托车驾驶技能考试的业务。

当日,大队车管所联合东山派出所为九十多名东山乡群众进行了三轮摩托车驾驶证培训考试,同时办理摩托车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业务及摩托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考试等业务。同时,民警还利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开展考前警示教育,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规、摩托车安全出行常识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据悉,东山乡地处偏远山区,距离县城七十余公里,山高、坡陡,无营运车辆,群众出行基本靠骑摩托车。因为路远,群众到县城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时很不方便,来回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为此,很多群众存在着“先买车,后考证”的想法,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年初以来,祥云县公安局东山派出所联系辖区八个村委会统计需要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人员,然后联合交警大队车管所组织了此次送考活动。

此次“送考”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最大限度地为偏远地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提供了方便,减少了无牌无证摩托车及无证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