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老罗”的复工复产骑行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7 09:39

□ 通讯员 李中美

这段时间以来,我州广大基层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漾濞县顺濞镇经济发展办就有一位近三十年党龄的56岁老党员罗达祥,主动扛起责任,深入企业了解问题,用心指导,服务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罗”。

从2月中旬开始,老罗就每天骑着自己的二轮摩托车往辖区内的各个企业跑,检查企业的防控措施、摸排企业复工人员身体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困难等。每到一家企业,他最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复工备案流程还有哪些不明白的吗?”“目前复工复产中还存在哪些问题?”“企业是生产一线,也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复工复产一点也马虎不得”……

老罗说:“复工后,人员聚集,万一有一个病毒携带者,辖区内企业的复产将会停止,务工的50多户家庭的收入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复工前,宣传摸排工作一定要做好、做早,不能等。”

连轴转的工作,就算身强力壮的年轻人也是吃不消的,更何况年近60岁的他。这一个多月来,老罗基本没休息过,胃痛的老毛病犯了好几次,办公室另外一位年轻一点的同事几次申请换一下他,让他回家休息几天或者在办公室处理几天文件,他都不听,镇领导知道这个情况后,也多次劝他休息。但他说:“特殊时期,每个人工作量都很大。我年纪大了,电脑用的也不是很熟,写材料、做统计都不如年轻同志快。而且,我跑了这段时间,对各个企业的情况更熟,跟企业沟通也更顺畅,我还是跑企业吧,这样办公室的运转效率才是最高的。”

截至目前,老罗已经把镇上大钢公司、漾洱电站、宏瑛矿业等十家企业都跑了不知多少遍,摩托车也因此骑坏了两次,记录走访情况的小本子更是写了密密麻麻一小本。很多企业主对老罗这段时间的帮助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由衷肯定老罗是一个工作干劲十足、尽职尽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