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消防速救车祸被困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6 09:27



本报讯(通讯员 李进波 文/图) 3月23日7时59分,祥临公路南涧县公郎镇小水井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人被困,情况危急。南涧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救出被困者。

8时3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只见现场一片狼藉,车辆的零部件掉落一地。经勘查询问得知,一辆装满蔬菜的小货车和一辆面包车正面相撞,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牢牢卡在座位与方向盘中间不能动弹。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第一小组协助交警对现场进行警戒,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第二小组利用抢险救援车的钢绳和垫木慢慢牵引着面包车往后移动,扩大救援空间,随后使用液压扩钳、液压顶杆等工具对变形的小货车驾驶室进行破拆、顶撑,开辟救援通道,从而实施救助。

经过5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脱困,并交由120进行救治。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