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健在鹤庆检查指导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复学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6 09:10


3月14日上午,杨健检查指导鹤庆县坝区石材加工户搬迁安置项目,了解项目复工情况。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 3月13日至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到鹤庆县检查指导复工复产复学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精准防控,有序复工复产复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化“六稳”举措,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杨健先后到鹤庆县水电铝材一体化、铁多金属资源综合利用、乳制品精深加工、鹤关高速公路、石材加工搬迁等项目现场进行检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提振信心、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变化,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保障省外员工安全复工,及时了解企业在资金、用工等方面的需求,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送政策上门,“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杨健检查了鹤庆县“美丽县城”、生态文化长廊、矿山生态修复等项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国家级旅游景区标准创建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抓好城乡规划,严控坝区开发,鼓励人口向城镇聚集,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借势丽江、优势互补,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在鹤庆县第二中学,杨健仔细了解疫情防控的基本保障物资是否准备到位、学校教师能否按要求到岗、教职工工资有没有保障到位等情况。他强调,学校要科学研判师生返校面临的各种可能情况,制定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疫情应对、快速反应机制,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在金墩乡易地扶贫搬迁下金登集中安置点,杨健走访了易地搬迁扶贫户,详细了解家庭成员、收入和教育等情况。他指出,要发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者支出骤增户,“一户一策”防止新增返贫。要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出、能就业、逐步能致富。要坚持“富脑袋”和“富口袋”并重,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等参加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