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调研督战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时强调快速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打赢打好洱海生态廊道12公里大会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6 09:10


3月13日下午,陈坚在洱海生态廊道沿途查看建筑风貌提升工作。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文/图) 3月13日下午,州委书记陈坚到大理市洱海生态廊道调研督战12公里大会战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3月31日前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海西洱海生态廊道12公里建设的任务目标,快速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打赢打好洱海生态廊道12公里大会战。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三月阳春,洱海湖畔生态廊道施工现场,绿化、地形整理、管道开挖等工程正有序进行,装载机、挖机和运输土石的车辆往来穿梭,工程建设者顶着烈日施工正酣,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调研中,陈坚从下关镇阳南溪入湖口处沿洱海生态廊道一路北行,顶着烈日,逐村逐段查看生态廊道施工现场和周边风貌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各项工作的最新进展,查找不足,研究对策,对洱海生态廊道12公里大会战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

“一定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看到施工现场忙碌有序,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陈坚对项目建设各方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勉励工作人员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力争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他嘱咐项目建设各方负责人,要尽快配强施工人员和施工设备,拉开架势,全线施工,与时间赛跑,向目标迈进,时刻保持项目建设的“热度”和“速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紧紧围绕“自然过渡、蜿蜒起伏、自然生态”的思路实施地形塑造,深入研究植物搭配和洱海湖滨生态修复,高质量、高品质建设洱海生态廊道;要加强项目建设各环节的督察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要切实抓好生态廊道周边的风貌提升工作。”调研中,陈坚精益求精,沿途查找环湖临“绿线”建筑风貌整治提升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与同行工作人员一起研究对策。他指出,要抓住区域特色、民族特色、历史文化特色和时代特征这条主线,尽快依法依规取缔私搭乱建行为,做好房屋外围美化绿化,研究乡村管网入地入墙,按照“高品质修复,原味提升”的要求,高品质提升湖滨房舍、灌漕、堤岸、栈桥风貌,依托秀美的湖滨风光,力争打造几个网红打卡点,将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成生态环保的示范道、康养健身的休息道以及大理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的认知道。

调研结束后,陈坚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项目建设各方迎难而上,负重前行,施工人员艰苦奋斗,连续作战,洱海生态廊道12公里大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生态廊道建设当前在方案优化、项目推进等方面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陈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生态廊道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下一步工作中,大理市要进一步抓好周边环境整治、建筑风貌提升和项目推进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力量,配合建设单位加快项目推进;细化措施,确保周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现周边环境整治、建筑风貌提升和项目推进齐头并进、全面推动。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指挥部要高位推动,靠前指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项目建设的统筹协调、高效组织,强势推进各项工作。州、市相关领导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对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实施,打赢打好洱海生态廊道12公里大会战。

罗永斌、靳汝柏、李琰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