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祥云检查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和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13 09:13


2月11日,陈坚在祥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文/图)2月11日,州委书记陈坚到祥云县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再出发,加快发展再启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陈坚到一线、到社区,先后在祥云县祥城镇褚家村、阳光小区和祥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深入了解基层村(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情况。陈坚强调,当前正值复工复产高峰期,人员流动增加,要加强全社会特别是村、社区流动人群的严防严控,建立健全动态排查、动态管理、动态防控机制,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村(社区)、落实到户、落实到人;要下力气抓准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亮,实现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双推进”;各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高效率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带着对企业的关心关切,陈坚走进祥云县大宇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在生产线前实地看生产、问经营、查防控,详细了解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祥云是劳务输出大县,要稳定外出务工渠道,支持外出务工就业,统筹解决企业用工难、复工难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冲击和影响;要主动为企业、为项目做好服务,分类精准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帮助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尽快复工复产;要从严从实加强企业疫情防控的监管,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分类制定防控方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到位。

在调研中,陈坚强调,祥云县要立足“滇西物流枢纽、面向南亚东南亚重要国际物流港”的定位,大抓经济、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招商,全力做好第一季度稳增长工作;要抓住洱海保护和流域转型发展的机遇,做好产业转移承接工作,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力争大批好项目、大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州盘子;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和收官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确保实现高质量收官;要加强干部依法守纪教育管理,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法治观念和意识,在工作中既要讲责任、讲担当,更要守规矩、守纪律。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祥云县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