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平台

云南大理无量山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1/12 16:21



11月的天气已经变得寒冷,北方的城市已经开始进入冬季,而对于南涧县无量山的樱花来说,春天才刚刚开始。当人们进入樱花谷以后,便被田野中五彩缤纷的颜色所吸引了,那一簇簇粉红色的樱花宛若粉色的云朵般令人如痴如醉,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

说到无量山,你或许会想起金庸先生小说《天龙八部》中的神秘浪漫,这里的无量山当然不是小说中的无量山,而是位于云南大理的南涧县,是大理众多茶山中普通的一座,早在多年前,这里几片大的茶园被台商承包,当时的茶农为了给茶树遮荫,于是种下了数千棵冬樱树。

现实中的无量山,山脉绵亘延伸,丛林深深,还有上万亩的灌木台地茶茶园和樱花谷,花期每年11月底至12月,每到那时,冬樱花竞相开放,构成一幅无量山樱花谷的人间仙境。

墨绿色的乌龙茶,娇艳的樱花丛,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空,飘过的纯粹的白云,怎能不令人神往!

由于这里地处红河流域,纬度相对偏南,充足的水汽遇上阳光,就造就了晨雾,这一现象在冬季尤其明显,所以樱花盛开的时候,容易遇到清晨云雾缭绕,此景美不胜收,构成一幅迷人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