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文化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7 09:43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全面向基层延伸,大理文化馆党支部以“起跑就要加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聚合力、强引力、增动力、提效力、激活力,大力开展“双强争优”活动,激励全馆干部职工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确保文化馆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系统前列。

大理文化馆坚持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党支部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研究制定大理文化馆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党建工作要点》《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意识形态工作要点》,与文化馆各部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文化馆领导班子成员随机到各部室进行检查和抽查,确保党建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大理文化馆党支部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0次,召开专题会议5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等被纳入大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熊向阳]